财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新闻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 价格服务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我校举办财务工作培训班
2013-04-15 11:00   审核人:

本报讯(机械学院实习记者 吴娟娟)11月20日下午,我校财务工作(业务)培训班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培训班由财务处处长钟新桥同志主持,主管财务工作的校领导、党委书记王祚桥同志作重要讲话,财务处副处长胡方年等同志就财务工作的基本业务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全校机关、院(系、部)和直属单位的财务人员近80人参加了培训。
首先,王祚桥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财务工作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关键,要充分引起各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的高度重视,各级财务人员要“一心为学,一心为公,公平公正,良心上要对得起他人,对得起学校,对得起社会。”他指出,要做好财务工作,必须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第一、领导上要负起责任,要加强财务管理强度;第二、要坚持实行专兼职管理模式,促进资金正向流动;第三、要抓住事物的关键,完善内控机制,完善财务管理制度;第四、要依据市场经济规律,依托金融系统办事;第五、要依赖高素质、高思想的专业人才,积极进行体制改革。他强调,财务工作是我校反复强调的重点工作,我校在实践过程中积累了不少经验:层层分析责任制度、“一支笔”制度、二级管理制度等,这些为我校的快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其它高校的一致好评。
对于我校财务工作今后的发展状况,王书记寄予了深切厚望,要求各部门及相关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在工作中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升自我价值,为把我校财务工作提升到新的台阶而不断努力。
财务处处长钟新桥同志在培训课上强调:财务管理是一项综合性质的的管理,财务管理工作及会计核算工作是我校财力发展和学校综合发展的基础工作,各部门及相关人员都要严格遵纪守法,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副处长胡方年同志详细讲解了快速报账必须具备的三个条件,经费报账的通用程序及每个程序的相关要求,并对学校出台的经费审批程序的暂行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会计科长康达红同志讲解了原始凭证的正确粘贴方法、真假发票的识别方法、各类单据包括数字等内容的正确书写等基本知识,对新出台的差旅费管理办法的要点和难点进行了讲解;收费管理科科长赵鄂同志就学生结算专用银行卡管理办法进行了讲解。这些内容的讲解切合实际,帮助机关、院(系、部)和直属单位的兼职财务人员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财务工作的相关业务知识,为切实提高了他(她)们的业务能力打下基础。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财务处做了精心的准备,专门编辑和印发《武汉工业学院财务工作指南》等一批培训资料,就经费审批程序、报账程序、预算程序和各项具体的报账业务等17个方面的业务内容进行全面的规范,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全校的财务管理工作水平,提高依法依规办事的效率,加强各级财务工作的内控建设,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以促进我校经济工作更快更好地向前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武汉轻工大学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