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新闻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 价格服务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建设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部正式成立
2013-05-13 09:15   审核人:

中证网讯日前,建行总行成立了一级部建制的小企业金融服务部,专门负责全行小企业金融业务的服务工作。小企业金融服务部的成立标志着建行小企业业务进入了专业化运作的新阶段。

  近年来,建行大力推进小企业业务发展,积极完善小企业业务相关的配套机制,根据小企业行业分布广、经营风险大、融资要求快等特征,将支持和服务小企业的切入点放在以满足小企业融资需求为主的综合金融服务上。



目前,已经形成“速贷通”、“成长之路”、“易贷通”网络银行等品牌,推出了“联贷联保”、“供应链融资”、“循环额度”、“仓单质押”、保理等数十个新产品,深受小企业欢迎。此外,建行还与战略投资者合作试点小企业“信贷工厂”。江苏镇江小企业中心就是建行在引入国外先进小企业5项管理技术基础上建立的。过去新客户一笔贷款平均处理时间10.9天,现在只要5.7天,“速贷通”业务在3天以上;户均使用产品为5.2个,是原来的1.68倍。截至2008年12月末,仅镇江分行小企业贷款余额25.7亿元,新增13.7亿元,增幅超过50%,小企业贷款不良率0.76%,比去年末下降1.66个百分点。截至2008年12月31日,建行全行中小企业贷款余额已占公司客户(不含机构客户)贷款的45%。

  据悉,建行将在全行建立以总、分行小企业金融服务部为管理平台,二级分行(或城市分行)小企业经营中心为经营载体的专业化的经营管理体系。进一步结合全行大客户经营重心上移,逐步建立完善小企业专营机构服务体系,加强制度建和队伍建设,完善服务方式,深化服务内涵,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小企业业务品牌。小企业专营机构体系的建设将有助于提升建行小企业业务市场竞争力和价值创造力。同时,也为解决小企业的融资困难,实现当前“保增长、保就业、调结构”的目标,在大银行服务小企业领域中发挥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武汉轻工大学财务处